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球迷應該相信誰?

職棒再度爆發簽賭疑雲,自從2005年開始年年上演,宛若另類的「季後賽」,經過連續五年的季後動盪,不止球團疲於奔命、球員人心惶惶、球迷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更糟糕的是可憐的台灣球迷對於球員、球團、聯盟、新聞媒體、乃至於檢調與司法體系的全面信用破產!

球員涉及簽賭放水,讓球迷對於球員的場上表現產生莫大的質疑已不需多言,從1997年「黑鷹事件」以及2005年的「二次簽賭」對於職棒票房的巨大衝擊,就可以得知職棒傷透了多少球迷的心,即便去年的「黑米事件」後,絕大部分的職棒球迷選擇以進場的行動表達對職棒的支持,但對球員失常的表現早已成為球迷間心照不宣的陰影。而聯盟與各隊球團「高深莫測」的行動,以及在「黑米事件」中所表現出來的無能,更是讓球團與球迷的關係陷入莫名的緊張。

然而,對台灣社會產生巨大傷害的,是事件中許多媒體的不負責、不專業與嗜血的胡亂點名以及檢警調的失信於民。連續五年的風波中,球迷總是揪著心肝看著電視上列出自己支持的球員的名字,而這些被點名的球員,又有多少最後被證實有涉入假球?風波過後又有哪一家曾煽風點火的媒體願意出來還球員個清白、還球迷個安心?更恐怖的是,連檢察官都涉入其中,利用職權涉入簽賭,並且挾怨報復,摧毀了台灣當時「變速球投得最好的投手」,如今當時露骨的惡言惡行終於公諸於世,又要台灣的球迷如何去相信檢調的行動是可以信任的?而主管機關有沒有在事後道歉、澄清?

至於辦案人員不守規矩的暗中放話、輕得不成比例刑罰、以及政黨對簽賭組頭的支持,更是將已經破產的信任丟在地上踐踏!請問台灣的球迷還能相信誰?

 

P.S.本來是要拿去投稿的,不過報社不理,就貼出來。

到了今天,才理解到,所謂的「信用全面破產」,也是包括自己對於自己的信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