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說愛

說明:四年多前的舊作,我認為它至今仍是我目前為止寫得最好的詩。

 

有點涼風

靠著欄杆望向對街的轉角

淡黃燈火

昨晚

妳站在那裡

笑著迎接穿越馬路的我

看我在通往妳的綠燈下

緩緩步向妳

步向妳需要多少時間?

彩霞相映一彈指

又是

長河遠流千萬年

無論一彈指

或是千萬年

知道步向妳的那晚

也許路途像是穿越大漠的遙遙長征

也許僅只是一條馬路寬的距離

僅是為了說一個字

也為了那晚的時空

在那時空下

我開口

開口的時候

是在旅程的起點

清幽小徑

向著光亮的遠方悠悠漫步

繁花如雨

落得一身不忍拂

怕是妳的淚如落花般滴下

我會輕輕將它拭去

用交換彼此的體溫宣誓

若非相伴一生也要生生世世記住彼此的臉

於是

我再難去分辨輕拂我暗香是花的芬芳抑或

妳的髮香

也許

在這裡只能說個也許

因為昨日剛走今天還尚未結束

只能宣誓個也許

誓言沒有海枯石爛卻可以緊鎖咽喉直到它

停止喘息

是的也許

也許我們抬起頭對望彼此時

身邊已是遼闊的草原

等我們去探訪

等我們去發現

一點豪邁的風淡淡草香

妳我的臉龐變得成熟

瞳仁中還有初次相遇時的火花

然後

我們會將自己埋沒在彼此的懷抱中

物換星移的不可知

在不可知中祈求著所有的可能

維持著虔誠的姿勢

保護著眼前所有明亮的燭火

不讓它們凋零在風中

是妳的背是我的背

我怕我會在一片祈求聲中忘了再次開口

請提醒我

用妳的眼神

即便是我們忽然驚覺

枯黃的楓葉已乘著風包圍我倆

在妳我的臉上手上

雕琢一道又一道一道又一道

淚水與笑聲穿梭的渠道

顫抖的我的手

還是會輕撫

雪白的妳的髮

直到冬天的初雪輕輕飄落

將我們覆蓋

也許

在這裡只能說個也許

因為昨日剛走今天還尚未結束

只能宣誓個也許

誓言沒有海枯石爛卻也可以緊鎖咽喉直到它

停止喘息

是的 也許

就是昨晚

我的咽喉這樣鎖住了

就是在那轉角

在一片又一片的霓虹中我輕撫妳烏黑的髮絲

就是昨晚

可以預知現在的我會帶著笑意望向對街

即使呼吸的每一口氣

多重了那麼一些

來自於妳的香味的那一些

就是昨晚

我開口

在心中默念 還有 向妳宣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