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故事的片段,片段的故事(零):偷懶宣言

前言:
其實所謂的前言應該說是偷懶宣言。前一陣子忙了幾件工作,無暇分出頭腦跟時間來經營這裡,現在七、八月以來的工作到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完成了,覺得該是繼續對部落格負責的時候,又還想不出應該要寫些什麼東西,早上看了看這裡少得可憐的文章列表,找到了「故事的片段,片段的故事」這個系列的舊作,就決定偷懶把這些舊作先放上來。


其實「故事的片段,片段的故事」這個系列作品還沒有寫完,最初六年前到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首府麥迪遜念八週的語言學校的時候,就想以那裡為背景,寫作四篇短小的故事構成一系列的故事,在回國前後寫完了前兩篇之後,就一直停滯,直到去年才又寫完了第三篇,但是第三篇的故事發生地已經不在麥迪遜,系列故事的寫作也就一直放著沒動。

想到這些短短故事當初也有專門作為部落格作品的想法,就覺得應該依照前三篇的主題繼續寫,然後也可以先把舊的還沒在這裡出現過得三篇作品拿出來充數,而且可以一篇一篇慢慢發,真是偷懶妙招,這個系列故事寫個十篇二十篇好了。

第一篇作品叫做「明天」,那麼下一篇作品就明天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