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聽完故事之後

跟許多人一樣,我很喜歡聽故事

也聽了不少故事,更喜歡自己寫故事,不管裡面真假成分多少

這一陣子也聽了不少故事,雖然狀況不盡相同

但確實都是讓人感到難過的內容

聽完這些,就忽然發現到自己是很幸福的

不光是物質生活上的穩定無虞

而是自己所具有的勇氣

有勇氣作許許多多的事情、看與聽許許多多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還是有勇氣

愛人與被愛(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甚至是對不認識的眾生)

我不喜歡在聽完悲慘的故事後的沾沾自喜

或者光只是在那邊純粹感嘆(這顯得做作)

但還是有必要謙虛地理解到自己的幸福

瞭解之後能夠作些什麼嗎?

立志/努力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的我,無論是社會學還是文學創作

就是要將這一切的一切轉為自己前進的動力吧!

這個動力的內涵到底為何?尤其面對有著不同命運的人們

就是,希望所有的人不論遭遇什麼命運,都能夠保有勇氣吧!

希望自己能夠為這個世界作的、留下的一些什麼

能有實現我在心中的希望:保有你/妳的勇氣!

看到這篇小小短文的你們,我也同樣如此祝福你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些我所聽到的故事中的人們
我也同樣希望你們能夠保有那樣的勇氣